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班举行《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导读会

时间:2021-01-12浏览:1464设置

1月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望道班于光华楼西主楼601会议室举行《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导读会。学院导师林青副教授与全体本科生出席导读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肖存良副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肖存良老师总结了首轮“笃信”领学计划的总体情况,强调读书会对于本科生的重要作用之一在于通过撰写读书报告,加深对经典著作的理解,提升学术研究和论文撰写能力,实现由“感想体”到“论文体”,“中学体”到“大学体”的转变,并期待更多优秀读书报告的涌现。

  


本次导读会邀请导师林青副教授就本轮阅读书目《英国工人阶级状况》进行导读。林青老师从英国阶级状况及其运动、唯物史观的表达、社会主义论题、此书的价值与意义四个方面对本书进行了脉络梳理,并分析《英国工人阶级状况》中对物化、异化、人性回归、工人阶级对抗方式和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等要点的讨论。经过林青老师的导读,同学们对于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和唯物史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有助于提高同学们自主阅读与撰写读书报告的水平和能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望道班“笃信”领学计划读书会旨在深化协同育人,增进师生交流,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发学生学深悟透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兴趣,体现了学院对培养具有正确政治立场、崇高信仰信念、扎实理论素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殷切期待。


(撰稿:严顺、庄培明/摄影:庄培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