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招生综合素质考核方案

时间:2020-12-28浏览:953设置

1.考核方式:

以面试考查形式进行,着重考察考生综合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考核成绩=外语口语×10%+语言表达能力×15%+研究潜质×60%+实践能力×15%。

2.考核内容(专业外语考核和专业知识考核);

专业外语考核:采用面试、口试形式进行;

专业知识考核:专业综合。

3. 拟录取排名:

录取成绩由材料审核成绩、初试成绩(外语水平考试、专业课考试)和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三部分组成,三个部分占比分别为20%、30%和50%。按照成绩由高到低排列录取。专业课考试和综合素质考核不合格(专业课考试和综合素质考核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4. 招生名额:

本单位计划招收普通博士研究生8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计划25人(硕博连读已录取1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6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4人(党的建设2人,其它专业2人)。最终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5. 录取办法:

依据各报考类别分别按照一级学科进行排名,按照最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录取(允许考生进行专业调剂及更换导师)。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年12月25日






【点击查看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