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伦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伦理学发展研究学术报告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时间:2020-12-24浏览:108设置

20201219—20日,安徽省伦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新时代伦理学发展研究学术报告会在安徽师范大学顺利召开。

开幕式上,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陆林教授发表致辞,代表安徽师范大学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陆林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安徽师范大学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的办学成就。他强调,此次大会正是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奋进新时代勇担新使命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努力为安徽省伦理学会提供更多的支持,为学会的发展助力。

安徽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周祥飞在开幕式讲话中强调,省伦理学会有着值得骄傲的辉煌历史,取得过令人钦佩的学术成果,为我省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出了应有的贡献。希望通过这次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尽快研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新任务,围绕进一步明确办会方向、进一步坚持办会原则、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三个方面全力推动安徽省伦理学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新的突破和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会员大会分别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学会章程修订案、第七届理事会选举办法及建议人选。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成员。理事会召开会议推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等人选。

会员代表大会上,新任秘书长安徽师范大学赵平教授宣布第七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等人选。新任会长安徽师范大学路丙辉教授发表了讲话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创新形式、完善机制,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把安徽省伦理学会建设好,努力开创我省伦理学会工作的新局面,为美好安徽建设,我国十四五期间的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式和会员代表大会分别由安徽师范大学科研处处长徐彬教授、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姚宏志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伦理学学会常务副会长、湖南省伦理学会会长、浙江师范大学资深教授李建华作了《新时代伦理学发展的基础与未来》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李建华教授首先代表中国伦理学会和湖南省伦理学会对安徽省伦理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他分别从中国伦理学的成就与不足、中国伦理学的发展与走向、努力构建当代中国伦理学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尽的阐释。他在报告中指出,我们正处在大变革的时代,社会伦理道德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如何加强当代中国伦理学研究的批判性和开放性,在社会建设实践中铸造中国伦理学的精、气、神,这是时代的重任,也是每一个伦理学人不能推卸的责任。

此次会议还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中国伦理学会、安徽省哲学学会、安徽省马克思主义学会、安徽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安徽省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蚌埠市伦理学会等兄弟学会向大会发来了贺信,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据悉,安徽省伦理学会创建于 1980年,是我省建会最早的学会之一。40年来,学会团结全省伦理学研究者和工作者,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在服务会员、服务学术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开展了“中国道德国情研究”“道德悖论研究等原创性学术研究,在全国学界引起强烈反响。40年来,在助推我省伦理学学科建设、道德教育、提升公民道德水平和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