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韩萌教授成果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奖一等奖

时间:2020-12-21浏览:545设置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2020年度山东省高等学校人文社科奖获奖名单,韩萌教授的学术成果《从“合作”到“共生”: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大学战略联盟的嬗变与形塑》荣获一等奖。

该研究成果基于新时代“双一流”战略建设的基本问题,即 “一流大学”联盟如何服务于“一流国家”建设。文章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大学战略联盟从无到有、由弱变强,从双向到多边、从国内到国际,在五个历史发展阶段中呈现出创新性、多元性和包容性的基本特征,体现出“协同学”、“异质性互补”、“理性选择”和“服务国家”的发展理念。今后尚需在维护大学联盟合法地位、完善联盟治理结构、理顺联盟协同机制、强化联盟质量监管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和提升,这也是我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联盟的可持续发展方向。

该文章发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教育类权威期刊《中国高教研究》,影响因子3.95,是韩萌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的阶段性成果之一。

【点击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