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创新论坛|湖南大学“2020博士论坛”第16期(总第322期)

时间:2020-12-02浏览:221设置

10月25日晚,由湖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2020博士创新论坛”第16期(总第322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01教室举行。本次博士论坛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少华教授主讲。

 刘少华主讲。

刘少华老师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提出与内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时代价值、国际认同、中国实践与担当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路径的逻辑框架,深入讲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刘少华老师通过讲述当前引发全球关注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明确抗疫国际合作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行动。他还从国家——国家命运共同体、区域命运共同体、国际组织成员命运共同体三个层面引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在新时代向国际社会贡献的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他强调国际社会只有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携手应对风险挑战,才能共建美好地球家园。

 讲座现场。


本期博士论坛学术气息浓厚,内容丰富,讲解精辟,创造了宝贵的交流机会,现场研讨交流氛围浓烈。

讲座现场。










【点击查看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