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第六届大学生交流论坛征文启事

时间:2019-09-30浏览:1533设置

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

第六届大学生交流论坛征文启事

中国共产党执掌全国政权以来,为将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一个繁荣富强的国家进行了艰难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积累了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为了总结经验,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复旦大学自2014年发起“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经验与理论”主题论坛活动以来,成功举办五届论坛。从(第五届)起开始吸引国外大学生参与,使论坛成为国际青年学子交流思想、研讨国家与全球治理问题的平台。

2019年,第六届“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 大学生交流论坛定于1116—17在复旦大学举行,欢迎各高校大学生踊跃参与。

征文主题:新中国70年:成就与经验

——我看共和国历史

选题范围

1、新中国国家治理的历史经验

2、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与“四个自信”

3、共和国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

4、社会主义中国发展的世界意义

5、中华民族复兴与当代青年的使命


二、撰稿原则: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深度案例分析;理论性文章须言之有物,切忌空谈。

三、征文要求:

1. 篇幅40005000字;小四号字,1.5倍行距;宋体。

2. 文章标题后另起一行标明作者姓名、地址、学校、院系、年级、手机号码和邮箱

3. 所有注释与参考文献一律采用“页下脚注”格式,序号为每页重新编号,请用阿拉伯数字“123……”。具体表示如:专/编著类:王沪宁主编:《政治的逻辑: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原理》,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年,第71页。期刊论文类:阎学通:《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世界知识》2000年第3期。请严格遵守撰写要求,否则不予录用。

截稿时间:20191010日中午1200。投稿邮箱:fddsjd@fudan.edu.cn(只接受电子稿,投稿邮件主题word文件名为:“姓名+学校+论文标题+手机号码”,例如“张杰+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研究+13457869854请严格按此顺序标注,否则不予录用),联系人:宋道雷;电话:021—65643905 (工作时间接访)。

注:征文对象主要是国内外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也可以投稿,但不参与评奖。我们将组织专家评审入选论文作(如果论文作者有多名,仅邀请一人参会)被邀请会,优秀论文作者将获得奖励,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

入选论文作者往返火车交通和食宿费用由复旦大学承担。



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复旦大学团委、复旦大学学生会

201993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