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十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周圆满举办

时间:2017-11-29浏览:1471设置

为了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激发广大学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第十一届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周。本届理论活动周的主题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


活动周期间举办了如下活动:一是系列专题讲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吴海江教授主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马拥军教授主讲。二是经典回放,在5301大教室滚动播放中央电视台拍摄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纪录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三是组织本学期修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的所有学生开展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的征文和演讲活动。四是结合课程教学,由任课教师组织各班学生代表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二大会址、四大会址。


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为了切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学,从2007年起创办的实践教学形式之一,每年举办一届主题活动。活动周结合课堂教学,紧密联系社会现实。历届的活动主题包括:“党的十八大”、“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四个全面”、“不忘初心”等。活动周有效地提高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了课程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学生中具有强烈反响。“原理”教研室将每届活动周成果汇编成册,编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活动周集锦》,至今已成系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