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简介

时间:2020-11-21浏览:527设置

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指导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理论指南,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思想保证。兰州大学于2006年获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二级学科博士点,2011年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点,2012年设立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以“面向需求,突出特色,彰显优势”为导向,始终瞄准当代中国重大现实、理论问题与中国西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西部边疆稳定等国家重大需求,紧密围绕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已形成了完整的学科体系。目前,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理论与中国对外关系等学科方向上招收博士后科研人员。

流动站现有博士生导师9人,教授12人,其中: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4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3人,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政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1人,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标兵人物、影响力人物4人,全国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杰出人才1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先锋教师1人,宝钢优秀教师5人,甘肃省领军人才3人。近5年来,承担国家和教育部重大重点项目、国家和教育部社科项目、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近60项,累计科研经费共计近900万元;出版专著、编著53部;发表科研论文450余篇,其中CSSCI论文180余篇;在“四报一刊”及“两微一端”上发表理论文章90余篇;41份研究报告被中央和甘肃省相关部门采纳并获得领导人批示;获得高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1项,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9项。

近年来,学院依托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平台,经过持续努力,学科基础不断夯实、学科结构日臻完善、学科特色更加突出: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等基础性学科方向不断夯实;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中共西北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国际关系理论与中国对外关系研究等学科方向特色日益突出。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位居领跑学科前列。

欢迎有志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青年才俊加盟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入站开展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

  

  

联系人:李晨阳

联系电话:0931-8912463

邮箱:lichylzu.edu.cn

【点击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