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时间:2020-11-19浏览:901设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了进一步研究十三五时期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定性成就,阐释好党中央关于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和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部署,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师生设立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题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二、研究重点

1.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研究

2.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研究

3.党中央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战略考量研究

4.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研究

5.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研究

6.实现宏伟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研究

三、申报对象

复旦大学全体师生

四、具体要求

1.本专项课题拟立项30个左右。其中,设立教师研究项目20项,每项资助经费0.6万元;设立学生研究项目10项,每项资助经费0.3万元。研究期限为3个月,结项时需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结项报告。

2.全校师生可围绕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申请专项课题,填写并提交《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申报书》,截止时间为1127日。

3.党委宣传部、文科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负责课题立项评审和验收组织;项目具体管理工作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负责和组织。

4.教师申请邮箱:selinazuo@126.com;电话:65643043;联系人:左老师

学生申请邮箱:luyi_@fudan.edu.cn;电话:65643040;联系人:陆老师

五、结项要求

自立项之日起3个月内,课题负责人在相关报刊发表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论文1篇,经验收合格,即可办理结项事项未发表相关论文者,需提交不少于1万字的结项报告,经验收合格,办理结项事宜。

六、成果去向

1.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将集中编辑理论著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若干理论问题研究》,收入部分优秀结项报告,公开出版;

2.课题负责人可提交相关阶段性成果,将择优推荐至相关报刊、内参发表;

3.部分优秀论文将在学校组织召开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术研讨会”上做重点发言。

  

附件-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项课题申报书.docx

  

  

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

复旦大学文科科研处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二〇二〇年十一月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