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邯郸校区退休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11-16浏览:1084设置

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来到了杨浦滨江,肯定了杨浦滨江由昔日的“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总书记指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20201112日上午,在金风送爽,景色怡人的季节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邯郸校区退休党支部循着总书记的足迹,组织前往杨浦滨江参观学习,开展“走滨江·话改革·悟变化”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老党员们年纪最长的近90岁。他们把青春都奉献在上海这片土地上,亲身经历了上海改革开放40多年的巨大变化。老同志们沿着杨浦滨江岸线缓步行走,充分领略沿江人文风景,现代化空间布局,休闲活动场所。参观途中,老同志们纷纷回忆起过去几十年滨江的风貌变迁,感慨改革开放以来经济社会的巨大变化,深刻体悟到杨浦滨江从昔日工业锈带变成了生活秀带,感叹杨浦滨江不愧为“最美滨江”。漫步之余,大家谈笑自若,愉悦了心情,放松了身心。


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是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尝试。这次学习教育活动,提高了退休党员教师的积极性,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也让老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上海市对“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践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