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0-11-13浏览:376设置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1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各教研室分别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要讨论了如何将教材基本原理知识与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的知识点和教法问题。肖巍、吴海江老师分别围绕学科领域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随后,青年教师也结合自己上课的经历,与在座老师们讨论了案例课程教学方式,教学方法运用等问题。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共同围绕进什么、进哪里、怎么进等问题进行集中研讨。教研室主任严金强老师指出,概论课与党的最新精神联系最为密切,概论课老师教学工作的主要任务就是宣讲党的最新理论最新精神。教研室的其他老师和中国化专业研究生也分别分享了自己最近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以三集三提机制为依托,围绕推进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思政课的价值目标,从课程安排、教学设计、实践学分的具体实施形式以及教研团队建设等多方面展开了讨论。在未来一个阶段的教学安排中,教研室将以专题沙龙的形式推进内部教学经验的交流互鉴,同时邀请校外同行专家进行指导,重点突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这门课程的特点,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充分、有效融入授课过程,实现“三进”。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围绕进什么、如何进开展了学习研讨。教研室主任肖存良首先向与会师生介绍了此次备课会的主要目标。之后,杜艳华、朱鸿召、高晓林、朱潇潇、郝志景、张涛等多位老师围绕如何学、怎样学,如何把五中全会精神融进课堂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用好“三集三体”法宝,用集体智慧提高授课能力和水平,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做好、做实。

  

供稿:学院各教研室编辑:葛世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