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教师教学比赛(复赛)在复旦大学举行

时间:2020-11-12浏览:1422设置

    2020年11月8日,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教师教学比赛(复赛)在复旦大学行。本场比赛由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担任评委,教指委主任、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教授主持。教委德育处工作人员也莅临现场。

肖巍教授致辞欢迎各位,并宣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后参赛教师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展开规定时间的教学展示及其反思。所有展示完成,评委专家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教学效果、教学辅助手段应用等要素进行综合评价并排序。

本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教学比赛(复赛是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组成部分参赛教师根据课程要求、自身教学特点、学校特色,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与实践做了精彩纷呈、生动活泼、深刻明晰的教学展示,最后选拔出五位教师进入决赛。本次活动展现了思政课教师专业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彰显了思政课教师与时俱进、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肖巍教授最后做了简单总结,并对各位参赛教师、评委专家和承办活动工作人员表示真诚感谢。


供稿:蔡春(秘书)、叶丹助教

审核:肖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