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召开第七次集体备课及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11-06浏览:264设置

20201031日上午,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在上海戏剧学院召开第七次集体备课会及《本市研究生思政课分类调研报告》(简称《调研报告》)暨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第四次推进会。本次会议主题是“‘大变局中话治理。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委员与会,分教指委主任、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主持。本市有26所高校的研究生思政课教师代表与会。

上海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敏致辞欢迎大家,并介绍了戏剧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教学队伍和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基本情况;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敏重点就戏剧学院根据自身特色增设有关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情况作了介绍。

作为集体备课的主要内容,肖巍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有关话题,结合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背景,指出学习中要认真把握的治国理政几个要领。


华东政法大学徐家林、上海交通大学张远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徐光寿、上海电机学院方恩升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最后报告了近半年来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策划组织的《调研报告》暨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的最新进展并布置了后续工作。


与会老师对开展研究生课教学活动的各校情况了解、集体备课内容与交流互动方式深表认可,并对上海戏剧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筹备工作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利用类似活动载体,搭建好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的交流学习平台。


(供稿:蔡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