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思政课教师团队与吴海江教授在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

时间:2020-10-28浏览:695设置

     10月27日,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举行。校党委书记焦扬出席大会并讲话,校长许宁生主持会议。会上,校党委副书记、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明宣读表彰决定。随后,主席台领导同志向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牌。

根据《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 复旦大学关于表彰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复旦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复旦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和复旦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961名先进个人、102个先进集体和51名优秀共产党员、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吴海江教授分获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称号。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让党的理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耳入脑入心,始终坚持用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六要”标准自我要求。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在学校指导下,“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承担的全校超过100门的必修课程按时开课,并统筹推进本硕博一体化的思政课程建设,积极探索“线上视频+在线讨论+在线测试”教学新方式,将抗“疫”斗争和抗“疫”精神有机融入各门课程教学中,实现了线上授课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等效,推动了抗“疫”精神入脑入心。

记录电影《一堂思政课》中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团队集中备课画面


吴海江同志在疫情期间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投身伟大抗“疫”斗争,携笔抗“疫”,做出了突出贡献。吴海江同志以国家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为依托,组织智库研究人员撰写抗“疫”专报18篇;参与负责组织承办“疫情叙事与制度优势”学术研讨会,研究传播抗“疫”精神,彰显中国制度优势;在学院承担的中宣部理论局关于凝练抗“疫”精神的任务中,积极组织筹划,奋力联合攻关,并主编“抗‘疫’中的思政课”之《复旦青年说:中国道路》,积极推进了中国抗“疫”精神进思政课堂。

正如校党委书记焦扬在总结讲话中所强调的,复旦大学能够经受住疫情的考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周密部署的结果,是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全体复旦人的伟大壮举,是复旦115年历史上不可磨灭的英雄篇章。全校要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不竭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双一流”建设,更加忠诚地守护城市安全和人民健康,更加自觉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新时代的赶考中交出复旦人更加优异的答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