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荣

时间:2020-10-20浏览:14572设置

一、教育及工作经历

(一)教育背景:

19962000: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中国革命史专业,本科生。

20002003: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生。

20032006: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军事历史专业,博士生。

20162018: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政治学博士后。

(二)工作经历:

20062016: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讲师、副教授(2012),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72020: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2020-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二、研究领域

戈尔巴乔夫改革与苏维埃国家治理、苏俄与中国(民国时期)

网络党建、智慧党建、互联网企业党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三、近年来科研成果

(一)著作类:

“大党治理与大国兴衰”研究系列:

1)《来自上面的革命:戈尔巴乔夫时期的政治体制改革》,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2)《来自下面的革命:戈尔巴乔夫时期的社会民主运动》,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3)《来自内部的革命:戈尔巴乔夫时期的苏共中央政治局、书记处与中央委员会》,天津人民出版社2018年版。

4)《来自外部的革命:戈尔巴乔夫时期的苏联改革与西方遏制战略》,天津人民出版社2017年版。

“互联网时代的中国共产党”研究系列:

1)《网络党建论:互联网时代政党的组织变革与社会适应》(修订版),时事出版社2018年版。

2)《网络党建能力论:信息时代执政党的网络社会治理能力》(修订版),时事出版社2018年版。获第十三届(20142016)全国优秀党建读物。

3)《互联网企业党建:技术、资本与政治逻辑张力下的政党治理》,时事出版社2018年版。

(二)课题类:

12020年度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党建引领”的社会治理逻辑及其上海实践》(2020BDS004),主持。

2 2018年度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上海探索非公互联网企业党建经验研究》(2018BDS002),主持。

32017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系列课题:《进一步加强上海两新组织党的建设问题研究》(2017XAB006),主持。

42016年度中国博士后基金第59批面上资助项目:《党权、军权与政权:戈尔巴乔夫时期的苏共、苏军与改革》(2016M590304),主持。

52012年度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课题:《网络党建与社会管理研究》(123CDJ008),主持。

62011年度上海社科规划课题:《网络党建论:互联网时代政党的组织变革与社会适应》(2011EDS001),主持。


四、在研科研项目

2020年度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党建引领”的社会治理逻辑及其上海实践》(2020BDS004


五、主讲课程

本科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共产党历史》《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史》

研究生:《马克思主义政党学说史》《网络政治与政党建设》《社会主义思想史》


六、其它

社会兼职:北京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上海市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中共首都互联网协会委员会党建顾问、中共苏州市委网信办互联网党建智库专家。


联系方式:xuexiaorong@fudan.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