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全国研究生论坛圆满召开

时间:2020-08-01浏览:282设置

2020年7月31日,由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部主办的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全国研究生论坛圆满召开。此次论坛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主题,面向全国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研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征文,收到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几十所高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的投稿论文共计850多篇,最终遴选出115篇论文入选参会。

本次论坛在线召开,首先由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致开幕词,欢迎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青年学子的积极参会,并对东北师范大学及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行了介绍。会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宏政教授、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程舒伟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此外,优秀博士、硕士研究生代表进行了主题交流。会议最后,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李爽副部长进行会议总结并宣布获奖名单。

本次论坛的举办为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搭建起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对于促进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交流、拓展研究生的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探究能力具有极大助益,同时对我校研究生的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发展也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点击查看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