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高继文教授在《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20年第2期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20-07-25浏览:181设置

  《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20年第2期发表我院高继文教授的学术论文《新时代历史方位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新境界》。文章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在理论上具有原创性,指明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化了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认识,是推进党的理论和实践创新的总依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境界,在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主要表现为坚持共产党全面领导,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在怎样坚持和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上,主要表现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和完善制度、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以 “四个伟大”统揽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在发展趋向和前景上,主要表现为进一步彰显社会主义的优势,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使中国在世界上发挥更大作用。






【点击查看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