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研究生中开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全球治理中的中国之治和中国方案”征文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07-16浏览:151设置

【原文摘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学术水平,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推动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推进东北全面振兴,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0年9月19举办“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全球治理中的中国之治和中国方案研究生论坛”。论坛组委会决定面向全国各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各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开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全球治理中的中国之治和中国方案”征文活动。现将征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选题方向

专题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球治理的重要论述研究

专题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与全球治理研究

专题三:新冠疫情背景下的中国之治研究

专题四:全球治理的国际比较研究

参考选题见附件一

二、征文截止时间

2020830

三、征文对象

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各专业博士、硕士研究生

四、征文要求

1.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对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论述符合党的十九大和十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要求。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论文体现原创性,符合学术规范,具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3.倡导“短、实、新”的优良文风,反对“长、空、假”的不良文风。论文要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

4.论文应为未公开发表,须有论文摘要、关键词和参考文献,篇幅不少于5000字。须附作者简介(200字之内)、所在单位、所学专业、联系电话、地址、邮编、电子邮箱。

5.论文排版要求。题目为宋体二号加黑,作者姓名为宋体五号,内容提要和关键词为宋体五号,正文为五号宋体,行间距为固定值20磅。(具体排版要求见附件二)

五、征文评选与论坛

1.征文评选和论坛在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领导下,由征文组委会组成评审组,对报送征文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研究会颁发表彰证书。

2.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征文活动,并于2020919举行“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论坛——全球治理中的中国之治和中国方案”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研讨会。

3.邀请部分征文获奖代表参加学术论坛活动。

六、征文报送与评奖

请各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围绕征文选题指南积极组织征文活动,参加征文的作者报送电子版(WORD文档)论文1份。电子版文件名采用“作者-报送单位”,如“张明-辽宁大学.doc”的命名方式。邮箱或邮寄稿件请注明“2020高校马克思主义论坛征文”字样。

申报辽宁省社科联成果奖的还需填写附件三、四(注意填表说明),并附知网检测报告,与论文一同邮寄。

邮寄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中路66号 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8室(邮编:110036)

【点击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