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 教学比赛(复赛)在复旦大学进行

时间:2019-07-06浏览:1351设置

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

教学比赛(复赛)在复旦大学进行


201973日下午,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由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教学比赛(复赛)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进行。担任评委的专家有本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以及本市和邻省的研究生思政课骨干教师,教委德育处负责人也莅临指导。主持这场复赛的是本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主任、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教授。

肖巍教授致辞欢迎各位,并宣布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随后参赛教师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展开每人10分钟的教学展示。所有展示完成后,评委专家根据参赛教师的教案设计、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课堂气氛、教学效果、教学辅助手段应用等要素进行综合评价并打分。

本次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组教学比赛(复赛)是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的以“讲台上的新思想”为主题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比赛的组成部分,参赛教师为贯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教学理念,根据自身教学特点,结合有关理论创新和实践话题,经过比较充分的前期准备和多次模拟演讲,大都能做到立论明确、图文并茂,表达清楚,展现了他们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面貌。

肖巍教授最后做简单的总结,并对各位参赛教师、评委专家和承办活动工作人员表示真诚感谢。

供稿:蔡春(秘书)、尚晓菲(助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