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会议通知

时间:2022-03-25浏览:4779设置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促进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之间的学术交流,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2528日采用线上方式举办复旦大学第三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全国研究生学术论坛。欢迎全国各大高校、党校及科研院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青年学子踊跃投稿,择优邀请与会,会议相关事宜如下:


一、会议主题

守正创新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


二、选题方向

1)经典传承:马克思主义经典文本与基础理论研究

2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研究

3)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基础理论与前沿问题研究

4)资政史鉴: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历史与经验研究

5)关键在党:马克思主义政党长期执政规律研究


三、论文要求

 1、突出问题意识,注重学理研究,反映青年学子对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深入思考

 2、应征论文须为未发表的科研成果,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稿件格式规范,并在论文首页以脚注方式写明作者姓名、单位、电话、邮箱与通讯地址

 3、论文请以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tu_som@fudan.edu.cn

 4、征稿截止日期:2022430


四、奖项设置

为鼓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青年学子的创新力作,所有参会论文均经过初审和专家评审,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和宁缺毋滥的原则,拟评选:

特等奖:3名,奖金3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一等奖:6名,奖金2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12名,奖金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五、会议安排

本次论坛将在528日全天采用线上方式举办,会议分为主题发言与分论坛发言点评两个部分。


六、其他说明

1、论文评选结果将在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官方网站和“复旦马院”、“复小马”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公布,届时将以电话或邮件通知获奖者,敬请关注。

2、联系人:蔡春 021-65643040;包炜杰15201721098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2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