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招生信息】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时间:2020-07-11浏览:465设置

      原文信息【摘要】

为切实做好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根据《辽宁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制定本细则并组织实施。

一、复试资格的确定

(一)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下各招生专业:

外国语:60分  专业基础课(业务课一):60分  专业课(业务课二):60分

思想政治理论(同等学力考生加试科目):60分

(二)进入复试的考生应达到上述基本要求。在此基础上,以二级学科为单位,在非定向与定向招生比例限定范围内,按照考生初试总成绩进行排序,确定参加复试人员名单。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计划招生5人,复试比例160%;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计划招生5人,复试比例160%;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与当代思潮”研究方向计划招生5人,复试比例160%;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辅导员工作的理论与方法”研究方向计划招生3人,复试比例166%;党的建设专业计划招生3人,复试比例166%。

复试名单请见附件。

二、复试安排

(一)资格审查

研究生院将对参加复试的考生再次进行资格确认,请考生于复试24小时前登录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ksd.syrz.net:1051/)以PDF格式上传材料,提交材料要求详见《辽宁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其中,报考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且研究方向为“辅导员工作的理论与方法”的考生还须上传已获审批的《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二)复试时间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党的建设专业模拟测试时间为2020年7月12 日 08:30-17:30。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复试时间为2020年7月 13日 08:30-17:30。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和党的建设专业复试时间为2020年7月14日 08:30-17:30。

同等学力加试时间为2020年7月11 日13:30-15:30,15:40-17:40。

(三)复试要求

复试全程录音录像,每名考生面试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考核成绩满分100分,未达60分者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同等学力加试单科成绩未达60分者,不予录取。

为在复试中全面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请考生于2020年7月11日17:00之前向指定邮箱(lndxmybszs@163.com)提供获奖证明及发表的学术成果材料等的PDF格式电子版。

三、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对于复试考核合格、导师选择明确的考生,依据各专业拟录取的非定向就业考生数不少于本专业招生计划数的60%的原则(非定向就业合格考生数不足的除外),根据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拟录取名单。

  

总成绩=(外国语成绩+专业基础课成绩+专业课成绩)÷3×60%+复试考核成绩×40%

若总成绩相同,则按复试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若复试考核成绩依然相同,则按专业课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若专业课考核成绩依然相同,则按专业基础课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2.拟录取名单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批准后,在研究生院网站公示。最终录取结果以通过教育部录取检查为准。

3.根据规定,凡通过复试,被我校拟录取的2020级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应与我校签订定向就业合同,请相关考生于2020年7月15日前登录学校“博士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ksd.syrz.net:1051/),将单位和本人签署完毕的定向就业合同扫描件按操作提示完成材料提交与审核。定向就业合同请到《辽宁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附件下载。

被我校拟录取的2020级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入学前需将本人人事档案转至我校。

四、监督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对本单位复试考核过程和复试考核结果进行指导与审查,严肃处理违纪违规事件。

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电话:024-62202337

电子信箱:lndxmybszs@163.com

本实施细则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解释,如同国家、辽宁省、学校有关政策规定存在冲突,按国家、辽宁省、学校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点击查看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