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2019年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开题会暨理论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0-07-07浏览:642设置

202075日,复旦大学2019年国家社科重大招标课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开题会暨理论研讨会以线上会议的形式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课题组、复旦大学党建研究院、上海高校智库-新时代党的建设与党内法规研究中心联合举办。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老师主持开幕式,社会社联党组书记权衡老师,复旦大学文科处长顾东辉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全国党建研究会原副会长卢先福、教育部社科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上海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潘世伟、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江苏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桑学成、北京市委党校原校委委员姚桓、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等特邀专家学者,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周淑真、华东师范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齐卫平、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刘靖北、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晓强、复旦大学国务学院教授郭定平、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杜艳华、高晓林、华东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何益忠、华东师范大学科学研究院教授李卫华等课题组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大单元。致辞介绍结束后,由课题首席专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党建研究院院长刘红凛教授汇报课题研究大纲、研究思路和研究计划。刘红凛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所需要解决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要聚焦到建立与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与方式、建立与完善科学的选人用人体制与方式、建立科学的党内激励机制与容错纠错机制、构建信息化时代党员教育管理模式与方式、提高党内法规的系统性有效性与执行力这五个方面,最终落脚到提高管党治党的主体能力与水平上,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理念、法规制度、治理客体、治理主体能力与水平”来谋篇布局,进行研究。

之后,刘红凛主持了第三单元,李捷、卢先福、王炳林、权衡、潘世伟、商志晓、桑学成、姚桓、陈金龙等特邀专家对课题研究提出建议。第四单元则由周淑真、齐卫平、刘靖北、丁晓强、郭定平、杜艳华、高晓林、何益忠、李卫华等课题组成员回应专家建议并致谢。

此外,本次会议还拟定了具体研究计划和时间规划,进一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课题研究做好部署工作。

(供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课题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