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

时间:2019-06-29浏览:1170设置

62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光华楼西主楼501室举行了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海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教授、导师代表顾钰民教授、肖巍教授、杜艳华教授、研工组长刘玲、全体毕业生及家长代表出席本次欢送会。

会上,与会师生共同观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生纪念视频。博士毕业生代表牟雪莲结合自己的博士生涯,回顾了在复旦的5年时光,对恩师们的教诲和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硕士毕业生代表赵梅英同样表达了对辛勤培育自己的老师以及养育自己的父母的感激之情,同时也感谢三年来一直努力拼搏的自己,并表达了自己建功新时代的决心。接着,在场毕业生分别围绕在复旦大学的学习、科研、求职与生活等方面发言,并逐一介绍了自己即将走上的工作岗位。在发言中,毕业生们纷纷表达对母校的感恩与留恋,同时更加期待毕业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成绩。

顾钰民教授在发言中说,研究生阶段的结束仅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日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努力,有更大的作为,做出更大的贡献,成为复旦大学的骄傲。杜艳华教授表达了对全体毕业生的不舍之情,她为毕业生们的成长感到高兴,同时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勇敢地面对未来的困难与挑战,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与人生智慧。毕业生家长代表在发言中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子女的培养表示由衷感谢,希望毕业生们能牢记恩师教诲,不负母校的栽培。

董雅华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复旦大学获得的成长以及在发言中展现出感恩、谦逊等品质表示欣慰。她说,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在求学过程中都十分好学,同时还积极参加与专业学习结合的志愿服务;都能够做到尊师重教,并拥有坚定的政治信仰。她寄语全体毕业生:培育崇高的社会理想和精神;做事先做人,做为人民服务的好事;守好自己的心灵,做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人。她希望毕业生们能不辜负伟大的时代,无论是继续学习还是走上岗位,都能在祖国肥沃的土地上生根发芽。

回首过去砥砺前行,展望未来步伐坚定。祝愿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复旦精神,在漫漫奋斗路上谱写人生新篇章。

供稿:蒋捷、候雯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