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招生信息】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时间:2020-07-02浏览:971设置

    【原文摘要】

    为促进我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的思想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和了解,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举办2020年“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一、活动简介

    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面建立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贯通本硕博的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涵盖七个二级学科的全学科培养模式,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的传承、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院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的重要途径。

    2020年“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将选拔优秀本科生作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当代中国史12个专业的2021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免硕士生)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的候选人。其中,推免硕士生学制为两年(马克思主义哲学、当代中国史专业学制为三年),直博生学制为五年。除国家和学校奖学金外,学院在研究生科研立项、参加学术活动、科研成果奖励、学位论文奖励等方面提供一系列支持措施,建立了覆盖研究生科研创新全过程的激励保障制度。

    本次夏令营将作为我院选拔2021级推免生(含外校)的主要方式。根据教育部和我校有关规定,符合我校接收推免生规定且表现优秀者将获得推免生资格。

    夏令营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开营式、专题交流会、专题讲座等活动,加深营员对上述学科专业的了解,以多种形式使营员全面提升素养,充分对话交流。

    夏令营计划开营时间为20207月中旬(暂定)。本期夏令营将在线上举行,具体日程和形式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政策情况,在报名结束后发布正式入营通知予以安排。

    二、申请资格

    1.申请人应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及哲学、经济学、政治学、历史学等相关专业的大学本科三年级学生(2021届毕业生);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专业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15%。本校学生成绩符合学校教务处有关文件的规定即可。

    2.应有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副教授(含)以上职称的教师推荐。

    3.英语达到国家六级水平(426分以上),其他语种可提交相关成绩证明。

    三、申请材料

    1.申请表(在线下载,打印,签名,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2.两封有推荐人亲笔签名的推荐信。

    3.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若第六学期考试成绩尚未得到,申请者只需提供前五学期成绩;待全部成绩和排名产生后,请及时寄送我院。我院将根据最新材料对相关营员的拟接收等情况进行调整。

    4.国家英语六级考试成绩材料复印件。

    5.能证明申请人资质的相关证明材料的复印件,如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和参与研究课题的成果,限报3

    6.个人陈述书,说明申请夏令营的动机和对未来的科研或职业发展的设想。

      

    四、申请程序

    1.网上填写报名信息,下载“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和“专家推荐书”。

    报名地址:http://marxsc.ruc.edu.cn

    报名系统开放时间:20207220:007118:00

    2.材料提交:

    “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表”(本人签字并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扫描件本科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扫描件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教授亲笔签名的推荐信原件扫描件能证明申请人资质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扫描件(获奖证书、已发表文章各限3份)个人陈述书

    上述材料打包压缩,以如下格式命名2020年夏令营-所在学校及院系-姓名-申请专业.rar。将文件包在报名系统内在线上传提交扫描文件格式均应为pdf格式。【如因疫情未返校暂时无法提供部分上述材料或加盖公章,请在pdf文档中说明,后续再补。】

    3.本次夏令营申报不需要提交纸质版材料;

    4.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专业,同时申请两个以上专业者不予受理。

      

    五、入营通知

    1.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于申请截止后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选定入营营员。

    2.入营通知及入营营员名单将于7月中旬(暂定)在学院网站公布;届时未接到入营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3.夏令营规模:90人左右。

      

    六、考核选拔程序

    (一)考核选拔形式:线上进行,具体形式以正式入营通知为准

    (二)考核选拔内容:以正式入营通知为准。

    (三)选拔程序:

    1.面试成绩复核无误后,根据营员最终成绩及申报意向,分专业排序确定夏令营“优胜者”名单

    2.我院将从夏令营优胜者中择优确定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推免硕士生)推荐免试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直博生)拟推荐名单,并上报我校研究生招生委员会审核。

    3.最终接收名单以我校研招办网站(http://pgs.ruc.edu.cn/)公布为准。我校保留按照营员最终在校成绩排名对推免生拟推荐名单进行调整的权利。

    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免生的学生前来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点击阅读原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