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做客复旦望道讲堂

时间:2019-05-23浏览:1157设置

山东大学周向军教授做客复旦望道讲堂


2019517日上午,山东大学二级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周向军做客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复旦望道讲堂,为学院师生带来题为“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冉教授首先对周向军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哲学学院王凤才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究员张新宁、讲师李国泉以及30余名研究生共同聆听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海江教授主持。

周向军首先结合自己承担的2018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课题,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哲学基础研究的对象、价值和现状。周向军提出,由于旗帜鲜明地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立在深厚的哲学基础之上。他认为,学习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入理解和把握其蕴涵的哲学基础。他主要从生成逻辑、历史逻辑、理论逻辑、价值逻辑、实践逻辑等五大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报告最后,周向军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互动,耐心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吴海江代表学院给周向军颁发了复旦望道讲堂的纪念证书。

(李国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