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丛书”开题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9-05-14浏览:319设置

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丛书”

开题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9510日,“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丛书”开题会暨第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我院顺利召开。“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丛书”是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牵头,邀请国内各高校、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编写的一套旨在研究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的系列丛书,该书将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董雅华教授主持,丛书专家代表陈学明教授和人民出版社代表崔继新主任分别为此次开题会致辞。随后,崔继新主任和董雅华教授分别代表人民出版社马列编辑部一部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了丛书出版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开题会分为上下两场,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财经大学、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马克思主义研究专家学者参会,陈学明教授主持会议。会议的上半场由本次系列丛书特邀作者发言,张云飞教授、罗骞教授等八位专家学者分别就自己所研究主题进行主旨报告。会议的下半场由本次会议特邀专家进行发言,孙力教授、陈锡喜教授等专家对“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丛书”的编写提出建议。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着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前沿问题的研究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丛书”的编写提出了十分宝贵的意见。

(郭子愉撰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