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暨第一届伟大建党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时间:2023-05-23浏览:166设置


202210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开篇中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将伟大建党精神提升到时代主题的高度。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集体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再次强调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推进深化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持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合力,中共一大纪念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拟于20237月下旬在复旦大学举办“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暨第一届伟大建党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热忱欢迎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积极投稿。现将征文活动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征文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坚持正确的党史观。

二、参与方式

本次研讨活动采用征文遴选的办法邀请与会者。主办单位将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论文评审组,认真审阅应征论文,对符合大会要求的论文作者寄发会议邀请函(每篇论文邀请一人)。主办单位还将出版会议论文集。诚望专家学者拨冗撰文,积极参与。

三、稿件要求

应征稿件应为未公开发表过的论文,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容新颖、表述清晰,鼓励多学科研究方式的引入,尤其欢迎填补研究空白与具有理论深度的学术创新性论文。

来稿字数以8000-12000字为宜,文章题目采用“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作者姓名采用“楷体GB2312”“三号”,正文采用“宋体”“小四”,一到四级标题分别用一、(一)、1、(1)排序,统一采用页下脚注,注释序号采用①,②,③等标识,每页重新编号。正文前附200字左右内容提要,35个关键词。文末附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或职称、联系方式及通讯地址。

征文截稿时间为2023630日。

四、联系方式

投稿邮箱:yidayanjiushi@163.com

投稿请注明:“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研讨会暨第一届伟大建党精神国际学术研讨会”征文。

通讯地址:上海市黄浦区黄陂南路374号中共一大纪念馆(200021

联系人:

林老师:021-53832171-269

陶老师:021-53832171-223

传真号:021-63110136

五、参考选题

1. 新时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路径研究

2.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式现代化研究

3.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入党宣誓研究

4.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研究

5.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发展研究

6. 伟大建党精神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研究

7. 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研究

8. 伟大建党精神的生成逻辑研究

9. 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

10. 伟大建党精神与马克思主义传播研究

11.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华传统思想文化研究

12.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近代社会研究

13. 伟大建党精神与近代上海研究

14. 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共早期工运、农运、妇运、学运研究

15. 伟大建党精神与党史重要人物研究


本次征文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所有,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凡投稿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本次征稿启事所有规定。


中共一大纪念馆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3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