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调整版)

时间:2022-03-04浏览:15570设置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不再组织外国语统一考试,本学院在考核环节也不再组织笔试。对本学院选拔办法中的相关事项做如下调整。

(一)初审

1.按《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办法》规定应参加学校外国语统一考试的考生,一并进入材料初审环节。所有考生的外国语水平列入初审“综合素质”考察内容。

2.学院择优确定进入复审考核的考生名单。初审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能进入考核。

(二)考核与拟录取

1.复审考核时间暂定3月中下旬,具体日期另行通知。考核方式暂定在线面试,进行差额选拔和拟录取。

2.所有参加复审的考生在进行在线面试时均须通过人脸识别验证。

3.考生的总成绩由初审成绩、面试专业综合知识成绩和面试外国语成绩三部分构成(三部分均为百分制),分别占总成绩的40%50%10%

计算方式:总成绩=初审成绩×40% + 面试专业综合知识成绩×50%+面试外国语成绩×10%

考生面试专业综合知识成绩、面试外国语成绩,任意一项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三)其他说明

1.对于普通定向就业博士生招生,综合考虑学院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情况,政治学专业、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每个专业至多招收1人,单列考核排序,根据考生成绩、师生互选情况等择优录取。

2.本调整办法未及事项,按学校要求和学院此前公布的选拔办法执行。

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项招生简章将于近期由学校研究生院另行发布。本学院招生计划暂定4人,届时考生根据招生简章通知另行报名,学院另行组织考核。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