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时间:2019-04-24浏览:9038设置

2019年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方案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完备的研究生教育和培养体系:设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八个硕士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七个博士点;并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一个。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吸纳优秀生源和学生培养工作,为了让全国各重点院校的优秀大学生能够了解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并且希望能够招收一批国内重点高校有意向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和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学习和研究的优秀学生,同时欢迎法学门类其他专业(如政治学类、社会学类、法律科学类等)的优秀学生,我院将于201971日-74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本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中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和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及法学门类其他相近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采用专家学者学术报告、夏令营茶话会(与专家学者、导师代表座谈)、营员分组报告、校内外参观活动等方式,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体验学术的无穷魅力,加强青年学生与专家学者的联系。对初审通过的同学,将被录取为正式营员,并通过夏令营活动,从中考察选拔出部分优秀本科生,作为推荐免试攻读复旦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预选拔的基本依据,特别优秀的作为直博生候选人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我院选拔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唯一渠道。欢迎踊跃报名参加。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71日-74

二、申请资格

1.全国各高等学府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985高校优先考虑);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绩点)排名在该校本专业同年级前10%之内(在科研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除外);

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有强烈的兴趣,有志于从事学术研究工作,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

三、申请材料

1.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1份(信息填入后,报名系统中进行打印);

2.本科阶段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均须由教务部门盖章)各1份;

3.个人陈述1份(格式不限);

4.副高级职称以上专家撰写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推免生预报名)专家推荐书》(见附件)2封(《推荐书》需请专家亲自放入信封并在骑缝上签字);

5.其他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等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各1份。

6.报到时请携带复旦大学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学生证、其他申请人自愿递交的证明材料原件以供核对,如发现弄虚作假者即取消夏令营录取资格。

四、申请方式

1.网上报名

凡欲申请本院系夏令营的同学,请于56日至521日登录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推免生预报名)”进行网上申请,并上传材料电子版。

2.材料提交

请将填写好的申请表、专家推荐信打印,与其他申请材料一起邮寄至上海市邯郸路220号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光华楼西主楼507 蔡春收,电话65643040,邮编:200433。邮寄材料截至日期为524(以当地邮戳日期为准,以快递方式邮寄或送至),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3.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报名不予受理。未进行网上报名,只寄送材料者,试做无效申请。

五、审核录取

夏令营的材料审核与录取工作将在67日结束,录取名单将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上(http://som.fudan.edu.cn/)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电话或EMAIL形式);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六、录取人数

营员录取人数为60名(注:具体按实际情况确定)

七、日程安排

计划活动时间

201971日—7 4

主要日程安排

71

报到(夏令营学员签到、入住;领资料、纪念品等)

72

夏令营开营仪式、院系领导介绍复旦大学和马院、师生合影留念、学术报告III(专家学者)、夏令营茶话会(学员与导师代表、研究生代表交流)、招生政策咨询、复旦大学校园参观

73

学员分组报告、上海市参观活动

74

夏令营学员专业综合面试、夏令营学员英语口试、夏令营闭营欢送午餐、夏令营学员离校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有关教师的时间进行适当调整。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所有活动。

八、活动费用及入营资助

凡入选夏令营的外校学生,活动期间的食宿(复旦本校学生不提供住宿)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统一安排,费用全免。凡入选夏令营的异地学生,可凭票据报销往返的火车旅费(上限初步确定为600元每人,单程上限为300元每人)。

、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联系人:蔡春老师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西主楼507室 邮编:200433

电话:021-65643040email fdmyyb@fudan.edu.cn

传真:021-55664408

https://som.fudan.edu.cn/


欢迎各高校的优秀2019年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更多相关内容请留意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相关招生信息。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4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推免生预报名)专家推荐书.docx




















报名号: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推免生预报名)

专 家 推 荐 书

以下由考生填写

姓名: 报考院系和专业:

以下由推荐人填写

推荐人姓名: 所在单位: 职称: 邮编:

联系地址: 电话: 电子邮箱:

您和考生关系:□指导教师 □任课教师 □同课题组教师 其他(请说明)

您对考生: □很熟悉 □比较熟悉 □有所了解 □偶尔接触


请您从思想品德、对报考领域一般知识的感悟力、创造力、想象力、对科学研究的激情和从事研究工作的努力程度、独立工作能力、创新精神、团队合作精神和语言及文字表达能力等诸方面如实评价该考生:























推荐人签名: 日期:


注:请推荐人用信封封好并在封口处签名,由考生寄送至报考院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