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级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暨专家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5-10浏览:1134设置

为帮助广大学子更加了解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培养体系,58日至9日,在复旦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4级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专家报告会。全国近千人次通过线上平台参与活动

招生政策宣讲会

 58日上午,招生政策宣讲会在线上进行。本次宣讲会通过嘉宾分享与在线答疑的形式举行,围绕学院整体情况、培养体系、招生政策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展开交流。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李国泉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琪出席会议。宣讲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包炜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冉做“这里是一座青春的加油站”专题讲座,围绕历史传统、培养目标、科研平台与师资力量四个方面介绍了复旦马院的整体情况,强调学院致力于将学生培养马克思主义理论家的好苗子、马克思主义教育家的好胚子、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好种子并真诚地欢迎同学们加入复旦马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李国泉围绕培养特色、课程体系与夏令营政策,向同学们介绍学院学科建设的概况与前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赵琪围绕学术科研、全面成长、生涯发展等方面介绍学院学生工作开展情况,欢迎同学们在复旦马院一起经验时代精神的精华最后三位老师围绕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互动答疑


专家报告会

专家报告会于59日在线上举行。本次专家报告按二级学科分为九场,李冉教授、朱鸿召教授、陈学明教授、吴海江教授、杜艳华教授、刘红凛教授、马拥军教授、高国希教授、张东辉教授等学科带头人作为主讲人作相关专题报告。各位主讲人围绕本学科发展历史与特点、研究方向、培养目标、培养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至此,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级研究生招生政策宣讲会暨专家报告会圆满结束。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为有意向报考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解答了各个学科的具体研究方向、招生规模与基本要求等方面的困惑,并欢迎同学们报考并加入复旦马院,参会同学反响热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