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

时间:2020-05-22浏览:1022设置

真理之甘 信仰之源

519日下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与教职工集体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采用在线视频方式开展。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活动。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邀请了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周晔带来了“《共产党宣言》及其首译者陈望道映照的党的初心使命”专题讲座。今年是《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问世100周年,讲座就从党的初心切入,紧扣望老是《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典范这一主线,分四个部分讲述了陈望道先生翻译《宣言》的艰辛故事以及《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重大理论贡献,最后落脚到望道精神,并概括为“强国强种、民族复兴的爱国情操;追求真理、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贴近群众、人民中心的思想路线;不畏艰险、敢于担当的使命意识;脚踏实地、孜孜不倦的实干精神;与时俱进、勇于求新的创新品质”。讲座鼓励在场师生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教书育人、学习中的实际问题。

本次讲座以详实的资料、生动的语言为在场师生进行了精彩讲解。讲座主题鲜明、分析透彻,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对于深刻领会《宣言》精神、望道精神,对于马院教师铸魂育人、立德树人深有启发。

(供稿人:王蕊寒)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