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道工作坊——“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70周年”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9-03-18浏览:791设置

望道工作坊——“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70周年”在我院顺利召开

2019316日,由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望道工作坊(第二期):“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70周年”在我院顺利召开。望道工作坊是我院新近设立的一个学术交流平台,旨在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当代中国问题进行研讨。本次望道工作坊第分两个专场,上午专场“治理中国:治理现代化及其中国经验”,主要围绕当下中国国家治理、政党建设和城市治理问题展开研讨,下午专场“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主要围绕社会主义经济基本理论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改革实践等问题展开研讨。

治理中国:治理现代化及其中国经验”专场,参会人员包括来自政府实践部门和高校、智库等20几位学者、专家。与会人员围绕当下中国的国家治理、政党建设和城市治理等话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以多学科开阔的理论和现实关怀的视野对治理领域的议题展开了深度研讨和对话。

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和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专场,邀请了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委党校、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和《毛泽东邓小平理论研究》、《财经研究》等杂志社的专家和学者,围绕国外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以及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础理论等前沿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