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4-30浏览:629设置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将党史教育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427日,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开展共建,不仅将“党课开讲啦”活动带进五角场街道创智坊居民区,还开展了一堂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课。

上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唐荣堂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兼谈建党精神”为题作报告,为创智坊社区居民送知识,讲党史。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睦邻门”、创智农园、睦邻中心等。随后与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开展“创智坊社区街区品质提升自治议事会”,在座谈会上,创智坊居民区党支部书记陆建华给大家讲述了睦邻门建造始末,小区旧貌换新颜和大学路变网红路的故事,介绍了创智坊居民区党组织搭建平台、引入“社区规划师”,开启“睦邻门”的过程。教工第二党支部宋道雷老师结合自身研究,以创智坊社区为典型案例,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下的综合性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报告。随后,支部党员围绕城市社区治理、创智坊社区街区品质提升、支部联建共建等方面畅谈想法和建议。

教工第二党支部党员们表示,此次党支部活动让大家从新时代基层社区汲取了思政课教学素材和社会治理思想养分,同时让大家学以致用,借助专业知识为社区治理和建设献计献策,促进共治共享,为社区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真正落实“我为群众做实事”,真正做到“学史力行,以行践知”。

(魏静芸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