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征文启事

时间:2023-05-06浏览:305设置

 百年前,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深刻改变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年来,这个政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将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建设成为繁荣富强的国家,进行了艰难的探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积累了宝贵丰富的治国理政经验。为总结经验,继往开来,复旦大学自2014年发起“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经验与理论”主题论坛活动,已成功举办六届,广泛吸引国内外大学生参与,使论坛成为国际青年学子交流思想、研讨国家与全球治理问题的公共平台。

2023年,第七届“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的理论与实践”全国大学生交流论坛,定于20231028—29在复旦大学举行,欢迎各高校大学生以文入会,踊跃参与。


一、征文主题

中国式现代化与人类文明新形态

选题范围:

1. 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历程及其关键节点研究

2. 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3.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4. 弘扬人类共同价值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5. 中国社会基层治理现代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6. 中国式现代化与各国现代化的共性与个性研究

二、撰稿原则

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深度案例分析;理论性文章须言之有物,切忌空谈;根据选题范围确定写作的具体题目。

三、征文要求

1. 篇幅5000字左右;小四号字,1.5倍行距;宋体。

2. 文章标题后另起一行标明作者姓名、地址、学校、院系、年级、手机号码和邮箱

3. 所有注释与参考文献一律采用“页下脚注”格式,序号为每页重新编号,请用阿拉伯数字“123……”。具体表示如:专/编著类:王沪宁主编:《政治的逻辑:马克思主义政治学原理》,上海:上海人民出版社,2004年,第71页。期刊论文类:阎学通:《中国面临的国际安全环境》,《世界知识》2000年第3期。请严格遵守撰写要求,否则不予录用。

截稿时间:20231010日。

投稿邮箱:fddsjd@fudan.edu.cn(只接受电子稿,投稿邮件主题word文件名为:“姓名+学校+论文标题+手机号码”,例如“张三+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研究+13457869854”请严格按此顺序标注,否则不予录用)。

联系人:梁君思。

联系方式:su@fudan.edu.cn

注:征文对象主要是国内外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也可以投稿,但不参与评奖。我们将组织专家评审,入选论文作者(如果论文作者有多名,仅邀请一人参会)将被邀请参会,优秀论文作者将获得奖励,优秀论文将集结成册。

入选论文作者住宿费用由复旦大学承担,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复旦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望道研究院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

复旦大学学生会

2023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