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举行共建交流会

时间:2019-01-22浏览:1564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党组织之间交流合作、资源共享、联建共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创新,强化服务社会的意识,115日上午,学院党委与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在学院501举行了一场交流会,就推进双方深化合作,加强交流,项目对接上展开深入交谈。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徐万骅,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等领导参加了交流。

会上,徐万骅副书记介绍了五角场街道与复旦大学在党建方面的长期合作背景,指出与复旦马院的合作将是推进长期合作的有力举措,双方可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在区校联动层面上推动双方的合作与交流。徐万骅希望与马院在情景党课方面开展具体合作,实现区校党建合作上一新台阶。五角场街道党建工作负责人赵云就情景党课的具体构想和合作设想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与学院在党课载体供给、讲解词设计、走读路线设置等方面进行具体合作。

董雅华书记对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一行表示欢迎,认为这次交流是去年双方支部共建的升级版,学院党委对支部共建和区院联建表示全面的支持。指出街道在党课和党员教育的理念、内容的形式安排上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值得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借鉴。同时提出在情景党课的设计上更加突出主题,使内容更加鲜活,人员介入可调动学院研究生和教师发挥优势,载体和平台方面还可以进一步挖掘,“三会一课”形式上可更加多样化。

最后,双方达成共识,今后将在双方具体合作议题上深入挖掘、做好衔接、加强沟通,先从情景党课项目开始,利用双方优势,推动双方联建共建。

(严金强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