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上海之根”、感受“海浪之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参观广富林遗址公园

时间:2018-10-24浏览:1523设置

20181023日上午,在金秋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休党支部(邯郸校区)组织退休党员前往广富林遗址公园参观,开展支部活动。

老教师们沿着展馆充分领略了上海之根、海浪之源的广富林遗址以及上海这片土地的文明印记、移民根源、建制变迁与民俗民风等等,老教师们纷纷回忆起昔日在上海的峥嵘岁月,谈笑风生之余也陶冶了心情,愉悦了身心。之后,老教师们前往史量才故居进行参观,感受了爱国志士史量才勇于揭露黑暗、抨击时弊的强烈民族情感和爱国精神,以及为捍卫言论自由所表现出的大义凛然,英勇无畏。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教师,最高的有91岁,最年轻的也有62岁。此次参观活动丰富了退休党支部的活动形式,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同时也让老党员们真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上海的巨大变化。


(贾瑞杰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