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

时间:2018-07-05浏览:1107设置

相逢有时,求学时光转瞬即逝;毕业在即,分离之后又是启程。629日上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届毕业生欢送会在光华楼西主楼501会议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教授,导师代表顾钰民教授、高国希教授、谌中和教授、郎秀云副教授,研工组长刘玲老师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欢送会。欢送会由孙谦老师主持。



首先,全体老师与毕业生共同观看了毕业生纪念视频。接着,全体毕业生围绕“离别与感恩”的主题畅所欲言。2018届博士毕业生、2015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黄睿首先表达了对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及2015级硕士研究生的感谢。硕士毕业生王梦云回顾了在复旦大学的三年学习生活,并表示自己将永葆复旦学子的赤子之心,重新出发。基层毕业生代表梁强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在场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成为一名基层选调生的原因,并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投身基层的准备。其余毕业生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师长的感谢与不舍,同时抒发了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在场老师为全体毕业生上了最后一课。顾钰民老师说,2018届毕业生今天毕业了,但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永远不会毕业,在往后的日子里将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带着在学院学到的知识和为人处世的道理,在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的成就。高国希老师说,毕业生们在求学期间取得的成长令人刮目相看,同学的成长对教师而言也是一种激励,希望各位毕业生在日后的生活中能够保持善良的品德,不忘为人治学的初心。谌中和老师认为,人生的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平淡的,但是我们不能没有情怀,最基本的就是社会意识和社会责任,一个人的光辉灿烂总是因为内心深处有一种特别的意识和情怀。

董雅华老师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董雅华老师对同学们在复旦大学发生的变化、在毕业时能怀有感恩之德,以及充满自信的表现表示欣慰。紧接着,董雅华老师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三点人生经验,即理想是帆,行动是桨,勤奋是舟。董雅华老师说,对于每个人来说,更为重要的是对精神的追求。这又包含三个方面:首先,思路决定眼光;其次,境界决定高度;最后,心性决定命运。衡量一个人是否成功最令人心安的标准就是为人处事能否心安理得,无怨无悔。最后,她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人生旅途中事业顺利、身体健康、人生幸福。

最后,董雅华老师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学院精心准备的纪念品。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旅途的真正起点,愿全体毕业生不忘初心,扬帆起航,用自己的行动奉献新时代。



供稿:蒋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