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伟

时间:2018-12-12浏览:9452设置

朱伟,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生命伦理学专业博士。主要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生命教育、生命科学中的伦理问题,以及硕博士的专业英语课程。现兼任上海临床药物研究中心独立伦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南方基因中心伦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以及复旦大学生命科学院等多家机构的伦理委员会委员,是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生命伦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伦理学会理事,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International Research Ethics Education Program评委,Developing World Bioethics杂志评委,以及《医学与哲学》杂志编委。

她曾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医患信任的社会和道德基础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资助的“中国社会转型时期知情同意模式研究”,以及卫生部资助的“保护基因隐私,反对基因歧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中国伦理审查委员会现状评估”等课题。近年来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医患信任关系、知情同意、遗传伦理、研究伦理,以及健康权与卫生资源公平分配等专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