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刘洋

时间:2018-12-10浏览:6974设置


赵刘洋,1987年生,江苏徐州人,法学博士,20186月获得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理论专业博士学位,现为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讲授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研究兴趣:法治与中国社会变迁,思想政治教育理论。

近三年主要学术成果:

1.独作。《西方学术视野中的帝制中国法律文化图景》,《史学月刊》2017年第5期。

2.独作。《财产权利与家庭政治:当代中国离婚法律实践中的房产分割》,《天府新论》2017年第3期。(中国人民大学复印资料《民商法》全文转载)

3.独作。《从“对立”到“共生”:西方学术界中国法律传统研究述论》,《东岳论丛》2017年第2期。(新华文摘(网络版)2017年第13期全文转载)

4.独作。《中国婚姻“私人领域化”?当代中国法律实践中的妇女离婚》,《开放时代》2019年第2期(“实践社会科学”专题论文,即出)。

5.独作。《转型社会中的法律与家庭——以中国乡村社会中的妇女自杀为例》,《天府新论》2016年第5期。

6.独作。《中国法学理论研究的自主性构建——以近代中国法律传统研究的知识取径为中心》,《学术探索》2017年第5期。

7.独作。点校导读专著《钱泰文集》,法律出版社2018年版。

曾获科研项目资助: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研究科研基金项目。

中国人民大学拔尖创新人才培育资助项目。

曾获得奖项: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国家奖学金、中国人民大学校级优秀毕业生、中国人民大学三好学生、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研究生、两次荣获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