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巍

时间:2018-12-10浏览:16764设置


肖巍1954年生,1982年毕业于本校物理系(理学学士),旋即留校任教至今(其中1996年又毕业于本校哲学系,哲学博士)已36年,垂垂老矣。现在开的课程:《可持续发展导论》(本科思政B类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研究》和《马克思主义与社会科学方法》(硕士生思政课),《中国马克思主义与当代》(博士生思政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经典文献导读》(硕士生专业课),《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世界》(博士生专业课)。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发展理论、社会主义思潮与运动的研究,并对人权问题、环境问题、科学思想史、方法论与社会学有长期兴趣与心得,出版有著作(包括主编)十几部、发表论文(包括文章)二百余篇。兼职校内若干研究中心、本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高级研究员;目前还是本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召集人。个人最近比较关心的:一是几个重大节点的纪念意义;二是新发展议程的解读;三是本土不平等问题;四是体面劳动(工作)的实现变量;五是社会思潮与意识形态建设问题。

本人深居简出,如想联系请电邮:xiaowei1954@fudan.edu.cn,会及时回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