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时间:2018-12-05浏览:2071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制度

为了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学改革,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及学术研究的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特制定教学课程的集体备课制度,具体要求如下:

一、以教研室为基本单位,建立集体备课机制,由教研室主任负责组织安排相关活动。

二、集体备课的内容可包括课程建设、教学方法研究、教学手段改革以及学期教学工作计划讨论、考试命题、学生成绩分析、期末教学总结等,同时也可包括课程教学改革的理论研究等内容。

三、集体备课时间由教研室主任根据教学需要而定,原则上每个教研室每学期需安排23次。

四、为了达到集体备课的实际效果,教研室主任对每次集体备课的内容、时间都应做出周密安排,对备课中形成和决定实施的相关措施要有书面记录,并有工作落实的检查和总结,均作为教学管理档案留存归档。

五、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是考核各教研室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每年向各教研室划拨课程建设经费的重要依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