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召开第六次集体备课及项目推进会

时间:2020-04-16浏览:870设置

本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

召开第六次集体备课及项目推进会

2020411日上午,上海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在线召开第六次集体备课暨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第三次推进会。本次集体备课的主题是:“非常时期线上课探索”。研究生思政课分教指委委员与会,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巍主持。本市二十多所高校的研究生思政课教师代表与会。

首先,肖巍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非常时期的理论热点问题,提请在研究生思政课教学中特别关注前进路上还有许多艰难险阻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努力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依法防控是打赢疫情阻击战、为抗击疫情提供强大科技支撑、国际社会要凝聚起战胜疫情强大合力、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长期各种思想和工作准备等重要言论;然后华东政法大学徐家林、上海中医药大学吴越秀、上海海关学院杨寄荣、复旦大学吴海江围绕疫情时期如何开展研究生思政课线上教学作了交流发言;最后肖巍汇报了本市高校研究生思政课分类情况报告的进展,并布置了教育部基地重大项目(《红色文化育人与改进研究生思政课教学的建言——以上海市情况为例》)的后续工作。

与会老师对线上开展高校研究生思政课教学和学术交流的集体备课及报告机制深表认可,并希望多多利用在线平台为研究生思政课增添新鲜内容加强教学相长的联系。


(供稿:蔡 春;包炜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