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守初心、担使命,强自信、增党性”微党课集体备课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0-04-23浏览:2000设置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拟组织全体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以守初心、担使命,强自信、增党性为主要内容为支部党员上一堂在线微党课。410日上午,学院组织了支部书记集体备课研讨会,就备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集中研讨,坚持集中备课提质量,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孝楠老师主持。


   备课研讨会共分为两个环节。首先,大家一起学习备课素材,明确备课方向,梳理备课思路。接着重点讨论了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微党课应关注哪些问题、回应哪些问题,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畅所欲言,分别结合支部实际情况提出备课要点。2018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安连新指出微党课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在抗疫期间的战斗堡垒作用,挖掘一线抗疫感人故事、优秀事迹,介绍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工作部署,提升支部党员的参与感、归属感。2019级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徐伟轩谈到这次微党课要回答好如何理解党的旗帜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这一问题,也要诠释战疫精神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欣轩指出在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抗疫学习的基础上,微党课不一定要面面俱到,可以通过国内国外的抗疫策略对比凸显治理优势,可以多关注一些舆论热点话题,正确引导学生。



   讨论过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孝楠老师强调,各党支部在根据支部需求明确备课要点的基础上,也要讲清楚以下四个问题:一是抗疫过程是如何体现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二是讲清楚抗疫过程中我们是怎样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的,三是在肯定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人民的同时,如何看待全体中国人在这次疫情防控过程中的牺牲和奉献,四是回应接下来我们是否能继续做好抗疫工作。

   本次微党课备课研讨会秉持三集三提的理念,通过集中备课、集中研讨着力提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内功,为上好支部微党课奠定良好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