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青年战“疫”风采——抗“疫”旗手,冲锋前线,志愿者在行动!(一)

时间:2020-04-23浏览:433设置

   为落实校党委的倡议要求,把青年学生进一步团结起来,为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做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学院各个班级招募服务队成员,顺利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截至目前,志愿队共招募了四十余名志愿者,成员涵盖学院各个班级。他们用默默无闻的努力和坚守,切实守住抗击疫情第一道防线……本期的推送,我们就将带来两位志愿者在家乡的抗“疫”故事,随小编一起看看吧~

  

家乡志愿者:

坚守一线 爱护家园

  

志愿者:

2018级硕士 王舒

参加志愿活动的时间地点:

2020127日、130

甘肃省古浪县定宁镇

抗疫工作感想: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123日村干部与村里的党员来我家进行外来人员登记,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我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向他们提出能否也能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很快在125日我得到来回复,县里要实行全面封村管理,镇里的主要路口设置了疫情检查点,需要人员24小时进行安全检查。我报名参加了路口检查的工作。我的工作时间是早晨8点到下午5点,每三天排一次班。127日是我第一次来值班,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对来往的车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劝退外来人员车辆,对人员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在疫情管控期间,外出人员需要镇政府开具证明,我另外一项工作就是检查出入人员的证明。工作人员主要是有各村的党员和基层乡镇干部。工作内容相对简单,但却责任重大。

   这次志愿服务让我最有体会的是基层工作者的坚守与奉献,他们放弃了自己期待已久的假期,毅然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迅速调整状态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之中,24小时守在各个路口登记进出人员信息,他们切实的在人民在服务。虽然我不知道他们叫什么名字,但我知道他们都有同样一个名字,叫做基层干部,他们还有另外一个名字,那就是共产党员

   抗击疫情是全社会的责任,我们每个人都义不容辞。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微小,但只要团结起来就可以克服万难。我们团结一致的力量可让病毒彻底消灭,这场防控阻击战“疫”就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待到春暖灿烂时,我们一起放声笑。



  


志愿者:

2019级硕士 李永霞

参加志愿活动的时间地点:

202024-20

山东省胶州市胶西镇大刘家疃

抗疫工作感想:

   打赢疫情防控的战争,不仅需要国家的支撑、医护人员的奋战,还需要每一个人共同的努力。因为这场疫情关乎到我们每一个人的健康,关乎到同胞的生死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因此,在响应号召居家隔离的同时,我也想为防控疫情尽自己的力量。

   过完年之后,村里的疫情防疫任务更重了,这时候村委会通过广播的形式,号召返乡的大学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来,为保障乡亲们的安康、防止疫情蔓延贡献青年人的力量。我去村委会大院登记的时候,看到有好几个人已经来了,大多数都是熟面孔,他们中有90后、有95后也有00后,让我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们的社会责任感。过了一天之后,村子里就通知我们来上岗了。根据事前排好的值班表,我和比我小三岁的倩倩同学一起,从下午1点半到5点半在村口的疫情检查点值班,每周两轮。我们主要负责在几个重要的交叉路口发放宣传品,并且在值班的时候对进出村里的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对没有安全防护措施、不戴口罩就出门的乡亲进行劝说。事情不多但也不简单,通过志愿工作我观察到不少村民们仍然没有防控意识,由此我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线不只是在武汉在湖北在肺炎病人的床前,也在像我值守的村口这样平凡的地方。基层干部还有党员同志日夜奔走在一线,工作中他们是最积极也是最累的人。在他们的带领下,村里的人渐渐明白了这场疫情有多可怕,也了解了国家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参与其中的志愿者,我感到很荣幸能够为守护同胞的平安、阻止疫情蔓延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我参加这次志愿活动最大的收获。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心,紧跟党走,一定能取得防控疫情的最终胜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