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彰显爱国情怀与制度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时间:2020-03-31浏览:895设置

疫情防控彰显爱国情怀与制度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召开在线专题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的主题是:疫情防控彰显爱国情怀与制度优势。参加者为二支部全体教师党员。

首先支部书记严金强作了题为“中国战‘疫’中的制度优势与经济韧性”的微党课。他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疫情形势介绍出发,讲解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疫情防控当中所展现的理论特质和制度优势,并结合疫情防控中国有企业的作用、政府的宏观调控作用以及现代化市场体制的功能等角度论证和分析了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现实经济社会生活当中的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随后,又从物质基础和产业体系、市场规模和需求空间、政策体系和制度改革等层面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所具有的潜能,由此认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变。

微党课后,各位党员围绕主题纷纷谈了各自的看法。其中,乐昕老师从自己作为辅导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学生一线工作方面谈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定位,展现了基层防控工作中老师们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顾钰民老师从自身在疫情期间的学习、工作状况出发,谈到疫情防控尽管阻止了与学生直接面对面,但是可以利用现代化的手段进行线上教学,可以更好地在家里学习党的文件和中央精神,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院党委书记董雅华老师从自身感受出发谈了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爱国情怀,作为中国人感到骄傲,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广大人民的支持,让普通老百姓在疫情中也感到放心、安心和温暖。谈到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治理体系优势在疫情防控中更加凸显出来,今后应该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实现治理体系现代化,让治理体系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深化了老师们对疫情防控中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优势的认识,激发了作为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提高了“四个自信”,老师们更有信心和激情投入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工作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