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09浏览:603设置

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行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202036日下午,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在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501会议室举行了结对共建工作会议。五角场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正明、副书记徐万骅、办事处副主任闫俊平,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董雅华、院长李冉等领导以及学院教工支部、学院党政办公室、街道社区党建办、社区管理办参加了座谈交流。

在共建工作会议开始前,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捐赠了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学校办公室主任钱海红参加了捐赠仪式。

座谈中,李正明书记代表街道向学院介绍了街校合作的情况。近年来,复旦大学与五角场街道开展了多项合作,双方先后建立了党建理论研究基地、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等三个基地,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推出的“情景党课”项目深受区域内各类党员的欢迎。李正明以“睦邻门”、“睦邻花园”为例,介绍了五角场街道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的探索与经验,并向学院发出邀请。下一步,街院双方将继续拓展合作领域,共建思政理论研究基地,依托学院的思政智力优势,将社区实践中的生动案例提炼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董雅华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五角场街道党工委捐赠慰问品表达了感谢,并回顾了前期学院与街道双方合作交流的情况,对双方下一步的合作、深化、拓展提出三点想法。一是加强青年马克思主义人才培养。通过在街道设立青年教师社会实践基地,推动思政专业人才培养和公共课内容的创新。用好学院优秀教师资源,扩容街道社区党校师资力量,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社区治理创新等领域的全面交流。二是服务好社区。主动对接街道需求。结合五角场街道工作实际,形成项目化、菜单式课程清单,帮助街道提炼总结经验做法。三是拓展研究领域。将学院理论知识融入社区建设时间之中,与街道共同开展专项课题研究,通过实地参观考察、网上交流方式,创新学院师生课题研究方式。

李冉院长对街道给予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李冉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理论研究的学科优势,长期以来与五角场街道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下一步学院将深化与街道的合作,实现两个转变,即项目合作向整体合作转变、课堂育人向社区育人转变,用好五角场社区这个身边的大课堂,通过理论下沉社区,实现“大学路上育大学生”的目标。


(供稿:胡雅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