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 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时间:2020-02-26浏览:428设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疫情防控期间

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刻,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的精神和要求,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根据学院党委的要求通过线上网络音频形式于224日至25日开展线上专题组织生活。组织生活会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原理、党史党建、思政、行政等5个党小组以微信音频的方式进行。本次专题组织生活的主题是“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做好在线教学”。主要内容包括:了解党员老师身体状况和积极参与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精神以及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要求;根据学院统一部署做好线上教学与管理各项工作。

一是各小组都按照要求学习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校党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强调要落实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信息上报、进校申请等事项,克服各种困难,减少人员流动。二是各小组的老师汇报了自身防疫情况和个人健康状况,大家都认同党中央疫情防控的总部署,对国家战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老师们都认真履行职责,做到返沪十四天内居家隔离,积极向学校和小区居委报备,并按时返沪投入到教学视频录制、慕课制作与各项管理工作当中。三是从事教学的四个教师小组分别就各自准备的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和交流。老师们都认真学习了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并就如何线上与学生互动、如何进行补充讲解、如何使用微信群签到、如何确保学生能够有好的线上学习体验、如何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传播正能量等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行政小组则就如何为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交流。

最后,各党小组的主持人再次强调疫情期间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帮助有困难的老师,同时也要积极投入到网上教学工作中,确保疫情期间学院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展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