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助教培训暨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15浏览:2273设置

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程助教肩负着促进课程顺利开展的桥梁纽带作用。4月9日中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春季助教培训暨经验交流会在光华楼西辅楼104教室顺利举行。复旦大学本科生夏璐、马克思主义学院潘孝楠、李国泉、刘玲、王令颖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思政课程助教共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伊始,复旦大学教务处夏璐老师介绍了复旦大学本科教学助教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和规范要求。她指出,助教是连接教师和学生的重要桥梁,助教工作是学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助教在参与协助课程教学过程中,不仅能够提升专业知识水平,教学或者管理方面的实践能力也能够得到锻炼。因此,必须对课程任务和岗位职责建立全局性的理解和把握,认清主线,坚守底线,努力提高履职意识和服务意识。

培训会上,潘孝楠老师和李国泉老师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助教管理细则》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详细解读。

在培训会的第三个环节,三位优秀助教代表2019级硕士生韩歌、2019级博士生杜喆、2018级硕士生魏弋凡分别介绍了各自担任传统实体班助教、混合式教学(慕课)助教以及教学团队课程助教的工作经验。培训会最后,大家为获得荣誉的校级、院级优秀助教的同学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助教培训会暨经验交流会使助教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学校、学院关于助教工作的一系列规范要求,熟悉了学院助教工作管理细则的具体内容和优秀助教的工作经验,为推动助教工作顺利开展发挥了引路石的作用。

图片:朱亭锦

供稿:陈剑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