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暨“开学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时间:2023-02-21浏览:649设置

大地春晖至,万象始更新。为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2023年2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暨第一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院长李冉主持大会。

院党委书记方明传达了全校教师干部大会、人才工作政策宣讲会等会议精神,开讲了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第一课。针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形势、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等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讲解引导,对上好“开学第一课”作了布置。他强调,思政课教师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性,贴近现实、贴近青年,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耳入脑入心。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孙谦、院党委副书记赵琪、副院长谭嵩、院长助理李国泉分别对学院新学期工作作出部署。

院长李冉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新的一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这条主线开展工作。要努力实现彰显一流学科水平的高质量发展举措,统筹做好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学术科研、资政服务等各方面工作,提升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在新的一年里,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紧密围绕在学校党委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标准,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完成新学期的各项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文字: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