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1年“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优秀工运理论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的公示

时间:2021-10-11浏览:1864设置

上海市总工会、复旦大学共建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设立“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优秀工运理论研究成果奖”,于202146日面向上海各高校教师、在读博硕)士研究生,布《关于征集评选工运理论研究成果通知,开展2021年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研究成果征集工作。

次工运理论研究成果征集工作到了许多高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征文投稿23篇。研究基地办公室对各征文进行了初审,确定17篇征文符合征集要求,纳入复评范围。研究基地办公室邀请包括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中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在内专家,组成复专家,对17征文进行独立匿名评审、会议讨论决定,评选出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奖3篇。现将2021年“马克思主义工运理论研究基地优秀工运理论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一等奖(2篇):

《零工经济“自由”与“依附”的劳资关系生成根源探析——马克思劳动关系从属理论的启示》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陈若芳)

《知识无产者的产生过程及形成机制——基于劳动过程的分析》(华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杨嘉浩、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硕士生赵培浩)

二等奖(3篇):

《人工智能产业中的劳动形态与劳动方式研究——以对上海市M公司数据标注员的调研为例》(上海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贾文娟、上海大学社会学院硕士研究生颜文茜)

《论按劳分配及其实现形式的演变逻辑》(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严金强、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胡铖)

《动因、进路、效果:<劳动界>引导工人阶级意识觉醒的三维分析》(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卢烁乐)

三等奖(3篇):

《新业态灵活从业人员工会组建的法理逻辑和进路——以马克思主义工会理论为视角》(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研究员吴文芳、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硕士研究生方令权)

《阶级启蒙:论上海共产党早期组织对工人的政治动员及影响(1920—1921)》(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仰亮)

《劳动者生物识别信息的立法保护》(华东政法大学社会法学博士研究生魏广萍)

次公示期为202110月111015日,在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向基地办公室反映。经公示无异议,研究基地办公室根据成果获奖等第,向获奖对象颁发证书与奖金。

联系电话:邹老师18918885503;乐老师15216704872

邮箱:zouwm@shzgh.org。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

20211011


返回原图
/